走进实验基地,在实践中成长——教育学部2018级佛年班参加上海市小学语文主题教研活动

本站原创   |    2018-04-28  |   浏览次数: 3,850 views

2018年4月25日,2018级佛年班同学在其先修课程负责人程亮教授的带领下,前往长宁区天山第一小学参加上海市小学语文主题教研活动。

结合数字化新媒体形式,天山第一小学吴珏芳老师、金山区钱圩小学曹静老师、长宁区教育学院秦佩菁老师、金山教育学院张英老师、宝山区顾村实验学校顾倩老师、虹口区第四中心小学杜怡雯老师、宝山教育学院朱建萍老师,分别以《口语交际 打电话》、《小壁虎借尾巴》、《统编教材口语交际教学的思考与实践》、《因需而生 因材施教》、《动物儿歌》、《要下雨了》、《把握教材特点 夯实识写基础 凸显语文要素》为题,开展小学语文教研活动,以教会同学们如何“识字”、“阅读”和“表达”为课程目标,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和主动学习的习惯,提高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在为期一天紧凑的教研活动中,佛年班同学都认真聆听,并与主讲教师们积极互动,向一线前辈们请教学习。

活动现场

随后,周元祥老师带领佛年班同学参观了天山第一小学,并向大家介绍了天山一小的办学理念和教学特色,为大家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参观校园

本次佛年班的实践考察活动,让同学们走进实验基地,深入实践教学一线,走近优秀学校和优秀教师,不仅初步了解了基础教育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模式,更让同学们对课堂教学有了切身的感受和体验,在实践中成长。

文:蔡尚芝、杨阳、卢韫

图:卢韫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