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2018年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教育学分论坛成功举行

本站原创   |    2018-05-07  |   浏览次数: 4,660 views

华东师范大学2018年青年学者国际论坛

教育学分论坛暨高峰博士后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8年4月28日,华东师范大学2018年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教育学分论坛暨高峰博士后学术研讨会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

论坛上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由教育学部人力资源部主任赵丽主持。学校师资委员会代表潘兴明、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教育心理学系主任杨向东、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梅,以及校内外100余名师生出席了论坛。

参会者认真聆听青年学者学术报告

汪海萍书记和杨向东教授分别为论坛致辞。汪书记首先代表教育学部,对前来参加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教育学分论坛的参会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当代青年学者承担着未来教育发展的重任,此次论坛具有重要的意义。杨向东教授随后着重介绍了教育学部快速发展背景下,新创建的教育心理学系的发展情况。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致辞

教育心理学系主任杨向东致辞

紧接着,来自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的郭捷思博士,和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的A.Y.M. Atiquil Islam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如何运用国际公开数据研究前沿教育和心理学课题”和“高等教育理念的逻辑整合”的学术报告,引发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在报告之后的人才引进咨询环节,人力资源部赵丽、向春平和高峰办公室张安然三位老师为参会者们详细解答了招聘方面的相关问题。

青年学者嘉宾就人才引进问题与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交流

下午,教育学分论坛以分组研讨会的形式在文科大楼116、201、401会议室继续举行,由高峰博士后研究员刘畅博士、教育心理学系郑蝉金博士、教育学系程亮教授分别主持,相关研究方向的院系所也派出教师代表出席。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的14名青年学者依次作了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青年学者嘉宾在分组研讨会上发表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和深度合作的平台,增进了参会者对教育学部的了解,在加强教育学部青年人才储备、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国际化水平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