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职场达人趣分享,莘莘学子满收获——记高教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本站原创   |    2015-11-16  |   浏览次数: 1,362 views
11月13日18:30,由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筹办的“我的职场路,你的求职梦”——毕业季求职经验分享会如期在田家炳教书院311教室举行。本场求职经验分享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嘉宾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第二部分是互动提问环节,分享会由党支部副书记李莉主持。

1

此次邀约的嘉宾来自校内外各行各业,均是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毕业的学生。

现在华东师范大学人事处工作的学姐范竹君首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毕业后两年来具有戏剧性的求职经历,并针对自己曾经在面试过程中所犯的错误,为大家总结了宝贵的经验教训,告诉大家要自信并自省,知足并知不足。接着在上海大学学生处工作的傅蕾学姐为大家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并列出了一些职场必备的工作技能,最后还给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多做积累、练习写作、注重实习、做好记录、认真对待生活等。曾在浙江大学担任三年辅导员的徐贞学姐也向大家分享了之前的具体工作事项,为大家展现了一个对综合能力要求较高的职业形象。同时徐贞学姐也鼓励大家不要从众、充分的认识自己,从而更好地作出职业选择。现任上海市第五十二中学历史教师的娄海燕学姐是今年刚刚毕业的,因此为大家带来了最为新鲜的求职历程的分享,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建议大家一定要做好准备,不要盲目徘徊,并且要勇于尝试,把每一次经历都当做是一次历练。最后为大家分享的是几位来自外企的学姐们,她们均表示大家的求职眼界一定要拓宽,不要仅仅局限于高校,更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专业,并强调了实习以及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的重要性。

2

3

随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目前的求职困惑或职业疑问对以上嘉宾提出了各自的问题,分享会也在同学们的提问中渐渐进入尾声。同学们通过这群职场达人们的分享都收获颇丰,纷纷表示此次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对于目前求职的同学来说如同及时雨一般。初冬寒夜虽冷,但大家都在此次分享会中充满了对未来职场的热情与期待。

供稿人:冯添华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