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傲英副校长带队前来教育学部调研

本站原创   |    2018-05-10  |   浏览次数: 2,505 views

2018年5月9日下午,周傲英副校长带队前来教育学部,调研博士生培养改革事宜。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文、管理办公室主任马爱民、各部门工作人员,学校信息办副主任陈洁,学校“研究生培养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小组全体专家参加调研。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副主任黄瑾,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负责人和博士生导师代表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黄瑾主持。

黄瑾代表学部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部研究生培养基本情况。“三年行动计划”工作组组长、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群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和内容。学校启动“研究生培养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博士生培养质量提高是核心,学校希望以提高博士生的待遇水平为抓手,全面提升各学科博士生培养的质量水平。本次调研以如何提高博士生待遇水平为重点,希望广泛听取各培养单位和导师意见,为推进改革出谋划策。

学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和导师代表在前期广泛征求各专业博士生导师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学科和专业特点,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提高博士生待遇是保障博士生潜心治学的重要手段,支持学校改革设想。同时,在制定相关政策时要综合考虑多方因素,博士生津贴来源中学校和导师的出资比例需要合理的参考标准。另外,提高博士生待遇需要制定相应完善的配套措施。

会议过程中,周傲英副校长及专家小组成员与导师们展开热烈讨论。周校长对与会导师的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强调,“三年行动计划”以“理顺关系、 加强规范、 责权下放、 院系试点” 为基本方针,通过改革,要进一步加强导师的危机感和责任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学校博士生培养质量。

撰稿:赵琦

图片:李霖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