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教育学系15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第一次支部会议召开

本站原创   |    2015-11-09  |   浏览次数: 1,116 views

2015年11月2日晚7:00,教育学系2015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第一次支部会议在文附楼502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是教育学系2015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邱乐主持。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严治党,从每一位党员做起。

1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邱乐介绍了本次支部会议的主要议程,并详细介绍11月份党支部工作重点,即党员发展、转正工作,学校青马班开班事宜,指定2016年度党员发展计划,入党积极分子面谈会和学生党员教育讲座、党建沙龙等安排。

随后,本次支部组织生活拉开序幕。本次主题紧跟时代步伐,分别是学习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五中全会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5修订)。邱乐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于2015年10月26日至10月29日在北京召开,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有助于党员同志更好地把握时代方向和党的大政方针。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员同志必须遵守的纪律,认真学习党纪条例能够增强信念之敬、党纪之畏。在学习过程中,党员们讨论热烈,积极发言。刘潇、王德胜、丁燃、曹雯等联系自身实际和专业背景表达了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后的感受。其中,王德胜同志说,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三中全会讲话中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所遵循的6条原则,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同样适用于教育。随后,吕珂漪、山雨、赵冬冬、郑丽、张萌等表达了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制定党纪处分条例是一项明智之举,很有必要,同时,党的反腐措施有力有效。

2_ad

 

6

党支部书记邱乐总结发言

最后,党支部书记邱乐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各位党员同志通过学习都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十三五”规划令人期待,其目标的顺利实现更令人向往,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面小康定能顺利建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定能顺利推进。同时,作为研究生,她对研究生党员提出期待,指出在深入贯彻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同时 ,要积极实践,将党的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

 

教育学系2015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宣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