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职成所2015级硕士党支部组织学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讲话

本站原创   |    2015-11-09  |   浏览次数: 1,478 views

2015年10月30日下午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2015级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在老外语楼104开展了10月份的组织生活会,此次活动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所有党员均出席本次活动。

1

 

在组织生活会召开前,诸天龙同志便要求所有党员在线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全文,从而为线下的讨论打下基础。生活会伊始,党支部书记诸天龙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作了介绍,并饱含深情的为大家朗读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带领大家再次回顾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紧接着,各党员同志也纷纷结合自身的经验体会发表了自己对习总书记讲话内容的所学所感。

2

茶文琼同志首先针对讲话的内容谈了几个自己感受比较深刻的地方,我们就是需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紧接着结合自己曾经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所见所感提出了几点对我们当前爱国主义教育的反思;龚丹同志从前些天自己听的一个有关中日关系的讲座开始谈起,她谈到现在的中日关系既没有明显的恶化,也没有明显的改善,我们应该更加正确的看待中日关系;李伟同志从总书记宣布的裁军30万决定开始说起,他认为这正是出于爱好和平的心理,他同时也谈到我们应该理性客观的看待现在的中日关系,我们不忘历史的意义不是为了仇恨,而是为了更好的警示自我。

3

接下来石俊杰、徐小明、诸天龙三位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所学所想。石俊杰同志结合自己曾经看过的一部电影《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从我们日常升国旗活动中的一些现象做了反思,敲响大家的警钟,很多人现在是否还真正地尊重我们的国旗?徐小明同志结合自己正在准备进行的一个辩论主题”和平手段是否可以遏制恐怖主义”,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最后,支部书记诸天龙同志先对上述同志的发言做了一个总结,然后也谈了很多自己的想法,他首先论述了和平与发展的关系:“和平是发展的基础,发展是和平的保障”,其次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叙利亚战争、欧洲难民潮等对和平进行了反思,然后比较了德国和日本两个国家对待战争历史的态度,再次呼吁大家要理性看到我们的中日关系,区别开“日本政府”和“日本民众”两个概念,相信世界上的大多数人民是爱好和平的。

4

党支部书记诸天龙作总结发言

在讲话学习之后,全体同志还共同进行了长达半个多小时的抗战胜利70周年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答题过程中大家各抒已见,积极参与,结果喜人,让同志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党的历史做了回顾并且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活动的最后大家集体讨论了新一轮的推优对象,确定了各自的入党申请人谈话对象,并对下一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行了讨论。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丰富,整体氛围十分活跃,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各抒己见、彼此交流也增进了集体情感,同时也为下一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准备。

 

教育学部职成所2015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宣传委员 茶文琼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