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教育学,就是选择了一种美好生活 | 教育学部杨小微教授为2018级佛年班举办讲座

本站原创   |    2018-05-18  |   浏览次数: 1,980 views

2018年5月17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小微教授为2018级佛年班举办了一场题为《选择教育学,就是选择了一种美好的生活》的讲座,2018级佛年班同学及其他院系多名同学到场聆听,佛年计划先修课程首席专家程亮教授到场介绍了杨小微教授。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所长 杨小微教授

结合自身经历,杨小微教授从以下三个方面分别向大家展示了他眼中的教育学:

  • 我为什么选择教育学?
  • 教育学是一门怎样的学问?
  • 为什么说选择了教育学就是选择了一种好生活?

杨教授指出,习惯、爱好、社会品德、意志力等软基础才是一个人发展的重要因素。教育学是一门与其他学科有着巨大对话空间的学科,杨教授建议佛年班同学要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涉猎多个学科,才能做好教育研究。杨教授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授风格,整场讲座生动有趣,同学们全程全神贯注、发言踊跃。

本场讲座的举办,同学们被杨小微教授将生活与教育融为一体的状态所吸引,同时更对教育学科如何与其他学科融合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文:卢韫、蔡尚芝

图:李霖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