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风采】面试与就业,我们在一起

本站原创   |    2015-10-26  |   浏览次数: 1,638 views
2015年10月24日晚上七点,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系2014级专硕班主题班会“面试与就业,我们在一起”在图书馆A101会议室举行。课程与教学系辅导员出席了本次班会,本次班会由课程系研二学生康虞佳主持。

在主题班会正式开始之前,大家讨论了关于2015年学业奖学金的制定准则,由于大家的意见高度一致,该环节进展的十分顺利,结果也是皆大欢喜。此外,大家还采取问卷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了课程系专硕班2014——2015年度的“优秀学生”和“优秀班干部”。此前各位候选人的资料已经公布在班级群里,大家对各位同学的情况都有了大致的了解,投票的时候也是秉持着绝对公平公正的原则。

2014级课程系专硕班同学正面临着就业和择业的压力,并且25日要参加长三角的招聘会,所以蒋瑾老师牺牲自己周末的休息时间来解答大家对于面试和就业的种种困惑。由于这是同学们第一次找工作,大家也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诸如:回家与留上海,如何抉择?选择初中或高中,怎样去权衡?如何制作简历可以吸引面试官?上海的打分政策具体是怎样?针对大家的各种疑惑,具有丰富经验的蒋瑾老师耐心的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经历跟大家分享了就业和择业的有趣案例,还对大家的紧张的心理进行了疏导,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1

本次班会开得十分及时,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伴着图书馆优美的闭馆铃声,三个小时的主题班会也缓缓落幕,大家和蒋老师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图书馆。

图/文:康虞佳 苏凡雅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