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改革与创新 | 教育学部组织召开“教育质性研究方法”课程建设工作会议

本站原创   |    2018-05-22  |   浏览次数: 1,447 views

2018年5月21日中午,教育学部组织召开“教育质性研究方法”课程建设工作会议。该课程首席专家丁钢教授、教学事务部主任白芸及课程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钢教授主持。

“教育质性研究方法“课程首席专家  丁钢教授

根据本学期修读该课程学生的反馈意见,会议讨论并排定了下学期“教育质性研究方法”基础课程和模块课程的授课教师;并根据学生意见,在充分考虑学生学习需求的同时,大家围绕课程大纲、作业安排、网络平台使用及学生考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最后,大家还进一步讨论并确定了《质性研究经典导读》系列丛书初稿交稿的时间节点。

会议现场

教育学一级学科学位基础课程包括“研究方法”类课程和“西方哲学与人的教育”课程。自2015年下半年起,教育学一级学科学位基础课程开始酝酿建设,至今已开设了两轮“研究方法”类课程。其间,根据学生、老师和各系所意见,不断调整和完善课程大纲、学分结构及开设模式,课程首席专家及团队人员、教学管理人员等无不兢兢业业,为该系列课程的改革与创新努力和付出,并将继续为之奉献智慧。

文:蔡尚芝

图:李霖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