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团校 | ECNU · ZJU 校际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本站原创   |    2018-05-28  |   浏览次数: 2,764 views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学生会长期保持密切友好的关系,为进一步加强双方学生工作交流,促进工作开展,2018 年 5 月 12 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团委书记白雪源老师、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及教育学部第四届二期团校”精英训练营”部分学员前往浙江大学,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学生会进行交流活动。

中午时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师生一行抵达浙江大学西溪校区田家炳楼。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双方师生开展团学工作交流会。会议由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陈易楠同学主持。


在正式交流活动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为”5·12″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随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洪汇老师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团委书记白雪源老师,分别就两校情况和各自教育学部(院)进行了简要介绍。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陈易楠同学、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研博会主席张学良同学和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主席钱黎同学分别就各自所在学部(院)学生组织整体建设情况与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系统介绍。




之后,在场师生分别围绕日常工作、品牌活动、学生骨干培养、创新创业,第二、三、四课堂建立,团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取长补短,对今后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会议最后,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交流会之后,在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学生会成员的带领下,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师生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与玉泉校区。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学生会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均觉受益匪浅。期待双方在后续发展过程中,能够携手同行,共创未来。

活动感想

本次交流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愉快并且充实的旅程。在仅仅一天的时间里我们去了浙江大学的三个校区,也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同学就学生工作展开了深入、融洽的交流。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浙江大学景色优美,教育学院的同学也非常热情和优秀,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2015 级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本科生 宋金阳

这次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进行交流,可以了解到双方的学生工作中都有值得借鉴的地方;在比较中,也可以看到我们的学生工作还有很多可以继续完善的地方。这次的交流拓宽了大家的思路和眼界,有助于我们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进一步创新,取得更大的进步。

——2016 级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本科生 陈真源

这次去浙大的交流真的是收获满满。在下午的交流中,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办活动的宝贵经验,也见识到了各类精彩纷呈的活动,为以后的活动策划提供了很多思路,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2017 级学前教育学系本科生 姚雨辰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