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青春飞扬书华章

本站原创   |    2018-05-28  |   浏览次数: 2,118 views

在三月的和风里,

在四月的阳光下,

教育学部各个学生团支部

在学部党委和团委的指导、带领下,

立足专业特色、关注自身需求,

开展了意义深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

接下来,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精彩纷呈的活动吧!

术业有专攻

2017教育康复本科支部

举办”英国听力学教育和临床服务概观”主题讲座

讲座的主讲人为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听力学系主任Dr. Daniel Rowan和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中英听力中心主任李国平博士。讲座涉及面广,包括对南安普顿大学的简短介绍,对英国听力学的服务人群的介绍,强调了听力问题与个体行为、身体状态、生活质量上不可避免的影响。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进一步加强了对自身专业的认识,形成更清晰的职业规划。

2016级特心团支部

至上海市聋哑青年技术学校,进行手语考核。

手语是听力障碍人群的必要语言工具,也是聋教育重要的知识传递载体。作为特殊教育专业的学生,应当树立对特殊需要人群正确的价值观,尊重他们的语言,并将这种观念体现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努力为特殊教育事业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特殊儿童的不易,也认识到特殊儿童急需帮助的现状,使同学们确定了自己的专业选择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坚定了理想信念。


少年强则国强

2017教育康复本科班

两会精神解读、学习

活动中,各小组代表就某一热门话题发表了意见成果,包括:我国五年来一系列重大的突破和发展、医疗改革、环境污染、社会保障、脱贫攻坚和反腐等话题。同学们通过讨论进一步开阔了眼界视野。


2016级特殊教育非免支部

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节选内容

观看两会教育部部长答记者问

通过视频《习近平的轻松时刻》,同学们看到了严肃紧张的工作之余,主席轻松幽默的一面。此外,两会小知识问答再一次增强了同学们对两会精神的体悟。在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节选内容之后,同学们更是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的理解。教育部部长答记者问也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教育问题。此次活动后,同学们进一步领会两会精神,增强了对教育的热爱。


2016级特教非免团支部

以”走进一带一路”为主题,观看纪录片《河西走廊》。

《河西走廊》以一种较为轻松和易于接受的方式,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基本概况、原因,以及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一部分——河西走廊的情况。让同学们了解到”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意义,也感受到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


寓教于乐才是真道理

15级学前教育本科免师支部

举办关于清明节的知识竞赛

在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记录下了自己眼中最美的景色,在班级中进行分享。清明节知识问答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了解到了很多不曾关注的清明小知识,包括清明节的来历、清明与寒食节的关系、清明节气的时间、清明时节的诗歌等。通过这样的活动,每位同学在收获了欢乐和知识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传统文化的发展过程,坚定了文化自信。


优秀团支部表彰

3月优秀团支部

学前教育学系2015级本科免师支部

学前教育学系 2017级研究生支部

4月优秀团支部

教育信息技术学系 2017级本科支部

优秀团日活动表彰

3月优秀团日活动

教育康复学系2017级本科支部 解读,

学习2018两会精神

学前教育学系2015级本科非免师支部

聚焦两会,关注民生

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政史地生化班研究生团支部

我和樱花约会了

4月优秀团日活动

特殊教育学系2016级本科非免师支部

走进一带一路观影活动

学前教育学系2015级本科免师支部

“清明时节雨纷纷”——传统民俗文化学习与摄影大赛

上面诸多活动是不是都让你兴奋不已、

想要参与其中?

大家是否已经摩拳擦掌、

跃跃欲试了呢?

希望有越来越多精彩有趣的团日活动活动,

有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