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幼皆宜的夏日清凉之大爱——教育学部工会美食制作社团第五期活动

本站原创   |    2018-06-04  |   浏览次数: 2,558 views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丽娃河边初夏的微醺里,透着些许清凉,稚气的孩童拉着妈妈的手轻轻吟唱。教育学部工会组织的社团不仅关爱的每一位教工,更用心传递大爱来呵护我们的家人。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美食制作社团为大家精心组织了”制作无生蛋冰淇淋和健康奶冻”的课程活动。


本期活动有两位主讲老师,分别是孟宪承教育图书馆的孟冰纹老师主讲”无生蛋冰淇淋”, 附属幼儿园的裴晓茹老师主讲”健康奶冻”。目前在市场上售卖冰淇淋的商家为了提升冰淇淋的口感,普遍使用了生鸡蛋,这样增加了冰淇淋带菌的风险。为了让家人吃到健康的冰淇淋,孟冰纹老师手把手教大家制作无生蛋冰淇淋,配料主要有牛奶、奶油和糖(也可用木糖醇代替)。从精确克度的配料、用打蛋器仔细发奶油,再到分装小杯,一步步考验大家的耐心。无生蛋冰淇淋的制作,简单易操作,配合各种模具,各种萌萌哒。




健康奶冻也是一款老幼皆宜的夏季清爽美食。相比冰淇淋,奶冻无需冷藏,配料主要是牛奶、少许奶油,更适合脾胃稍弱的儿童和老人在夏日消暑之用。裴晓茹老师耐心指导大家如何泡软吉利丁片、如何加热搅拌牛奶、脱模摆盘等。




参加社团活动的各位老师热情饱满,认真投入,体验制作和品尝了各种口味的冰淇淋,香草味的清新华软、抹茶味的细腻清爽、巧克力味的香浓醇厚、草莓味的香甜美貌、紫薯味的棉沙沙萌萌哒……看到手里的健康食材化作香甜可口的清爽美食,想象着小儿一小勺抿入口的陶醉模样,和家人温暖的笑容,心也要被萌化咯。作为男同胞代表的教信系副主任徐显龙老师也兴致盎然地参与了本次活动。


除了教大家做冰淇淋和奶冻,孟老师和裴老师又带着大家一起摆盘,这也是艺术的技术活哦。瞧,可爱的冰淇淋拼盘带给我们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童心未泯的夏日清凉美食散发着浓郁的香甜,那就是爱的味道。初夏,亲手送一份清凉给家人,满满的祝福、满满的爱。

值此六一儿童节之际,教育学部工会衷心祝愿小朋友们节日快乐!茁壮成长!

撰稿:孟冰纹、周旭

摄影:丁甜甜

图片设计:孟冰纹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