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特殊儿童,公益服务社会

本站原创   |    2018-06-03  |   浏览次数: 1,480 views

教育学部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与宜川阳光之家举行融合活动

5月,是全国人民关注残疾事业的日子,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是“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教育学部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响应这个号召,以“扶残助残”作为本月的党组织生活主题。

5月31日下午,教育学部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在支部书记邹文、肖玉敏的带领下,冒雨来到宜川路街道的“阳光之家”,和这里的特殊儿童、他们的看护老师以及志愿者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支部宣传委员白雪源主持了本次活动。首先,阳光之家的李老师对教育学部党支部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宜川路“阳光之家”的基本情况。阳光之家现有3名专职教师,50多名特殊儿童。这里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为特殊儿童提供文学、科学、手工制作、英语、康复训练等服务,关心特殊儿童的心理健康,使阳光之家成为特殊儿童的温暖之家。

紧接着,邹文代表两个支部的党员对阳光之家的老师、学员接纳我们来访参观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向全体支部党员介绍了本次活动举行的意义背景及活动安排。她表示,结合5月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支部的活动也拓展至社会公益服务,这是一次新的尝试。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两个支部为宜川路阳光之家的特殊儿童带来了精美的礼物。

除了精心挑选的礼物,教育学部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也为阳光之家的特殊儿童们带来了精心排练的动静结合的节目。首先是破冰节目——由郁泓、孟永红带领大家在温暖敞亮的大厅跳广播体操,大家一起活动舒展,气氛融洽,然后由周旭和大家一起弹唱尤克里里“小星星”、孙梦的吉他演唱“找自己”,温暖和温馨的气氛达到高潮,胡乐野给大家倾情演唱了“豆豆龙”—–“人人心中都有豆豆龙,童年就永远不会消失,爱是最美的拥有”。

阳光之家的特殊儿童们也为大家献上了优质的节目,有独唱、有太极拳、还有街舞,其中一位曾经参加上海市“阳光之家”达人秀比赛的特殊儿童演唱了“天知道”和“荷塘月色”,支部党员张晔为他的独唱优雅伴舞。孟永红也参与一起切磋太极拳艺,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融洽温馨。

 

一起表演了“动”的节目,接下来,进入“静”的环节,章佳颖、柳叶、孟冰纹带着特殊儿童一起做手工、画画。大家很投入,热情高涨,亲似一家人。

 

 

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中,教育学部机关党支部和宜川路阳光之家的老师和学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就像阳光之家的特殊儿童所唱的“梦是世界最最不同的时空,心的海洋,爱的山峰,是你说的,人都不同,是你教我成长的感动”。从这次党支部的公益活动中,每一为党员感受到了残疾人关爱事业的不易,用心做事,用同理心待人,这也是大家共同的收获。

愿每一个特殊儿童,节日快乐!沐浴着党的光辉,健康成长!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