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年计划 | 教育学部李林老师为2018级佛年班举办《中国教育史》读书沙龙活动

本站原创   |    2018-06-05  |   浏览次数: 4,205 views

2018年5月23日、5月30日上午,教育学部教育学系副教授李林博士为2018级佛年班举办《中国教育史》主题读书沙龙活动。佛年计划先修课程首席专家程亮教授到场并介绍了李林老师。

教育学系 李林副教授

沙龙活动围绕孙培青教授及杜成宪教授主编的经典教材《中国教育史》(第三版)展开。李林老师先与大家分享了读书方法,而后通过解析中国古代的关键教育制度、教育家及其教育思想,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国教育史的发展历程。他告诉大家:“历史的一个重要面向,在于她是社群过往经历的集体记忆——她讲述了我们从何处来,并指引我们向何处去;同时,历史也是个体建构记忆和维系认同的关键资源。”如此温情而不失深度的话语,使得略显枯燥的教育史生动鲜活起来。随后,李老师有针对性地解答了每位同学在课前阅读《中国教育史》中的疑惑,并与当下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同步分析,让同学们对教育历史与现实的思考更加深入。

李林老师学识渊博,幽默风趣,讲课抑扬顿挫,发人深省,同学们听得非常投入,讨论环节气氛热烈。两次“中国教育史”专题读书沙龙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对中国教育发展的来龙去脉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文:卢韫/蔡尚芝

图:李霖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