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成长:美好生活的追求”大型原创TED式校园主题演讲精彩开讲

本站原创   |    2018-06-05  |   浏览次数: 3,777 views

5月29日与30日晚,校园文化建设首次立项的”爱与成长:美好生活的追求”大型原创TED式校园主题系列演讲会之”爱情与婚姻,敢问路在何方?”分别在中北与闵行校区精彩开讲。


演讲会由外界趣称为”丽娃二吴”的教育学部教授吴遵民和政治学系教授吴冠军联袂担纲,他们围绕”爱情与婚姻”这一人类亘古不变的永恒话题开展了精彩演讲。两位教授一个充满激情,一个满怀哲理,他们从不同视角进行的精彩解读和互动,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和深度思考。

吴遵民教授以教育学者的视角,从分享生命的历程入手,缓缓讲述如何维持、爱护爱情,以及又该如何理解婚姻。一个个令人动容的生命故事,一张张幸福满溢的老照片,引发了在场听众一次次的心灵冲击和热烈响应。吴冠军教授以政治哲人的哲思,阐释了爱与幻想、爱与套路、爱与交换、爱与颜值四组关键词,并就如何在时间中激活爱,分享了自己的独特见解。



演讲结束互动环节,数不清的问题与留言从听众席上发出,两位教授均做了精细的回答与呼应,观众席上爆发的阵阵掌声与欢声笑语,足以说明演讲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留德博士张玎苑老师的弟子、来自孟宪承书院2014级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徐若伦的钢琴即兴伴奏,民谣组合红不了主唱李明、孙梦的暖场助演,亦都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耳目一心的视听感受和互动体验。



据悉,这是继去年风靡沪上高校的”三生三世也要爱”大型公益剧场式演讲探讨”何为爱情”以来,”丽娃二吴”的再次演绎。对于当下大学生普遍困惑的爱情与婚姻问题,他们打算以系列的形式进行递进式的解读。第三季将以”家庭”为主题,继续从哲学与社会科学的视角,去做深度的诠释与思考。

来源:教育学部、孟宪承书院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