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校长来访教育学部

本站原创   |    2018-06-06  |   浏览次数: 3,506 views

2018年6月5日上午,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University of Dar es Salaam, UDSM)校长William Andey Lazaro Anangisye 教授、教育学院代理院长Method Samwel Semiono 教授、国际合作负责人Geofrey Felix Kalumuna以及公共关系项目官员Jackson Isdory一行来访教育学部,探讨两校在教育领域教学与科研合作,学生及教职工交流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国际事务部胡玉曼、国际交流处严非易等出席会议。

双方介绍了各自教育学科情况,重点探讨并商定开展联合研讨会,教师互访、学生短期交流及推荐优秀学生来我校攻读教育学博士等多个领域的合作。

据悉,自2010年2月我校与“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框架下一对一合作对口院校–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合作科研、学者交流等方面有多年的友好合作。此行系新任校长威廉•阿南基瑟教授(原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教育学院校长)于2017年12月上任以来访问中国合作院校中的一站,旨在友好访问合作院校,进一步促进合作项目的开展。

达累斯萨拉姆大学(University of Dar es Salaam)位于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是坦桑尼亚最大的公立大学。学校成立于1970年,其前身为东非大学,1970年东非大学分裂为三所独立的大学,包括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乌干达的马凯雷雷大学和肯尼亚的内罗毕大学。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是坦桑尼亚最负盛名的一所高校,是该国独立后30年内的唯一一所大学。该校在坦桑尼亚乃至东非都是重要教育机构之一。现有学生约15,000人,教师600余人。学校提供本科、硕士及博士层次的课程以及非学位课程,设有社会科学学院、人文学院、自然和应用科学学院、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通信技术学院和农业科学与渔业技术学院6个学院。

(文/图  国际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