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40年:“新时期”来的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 | 教育学部杜成宪教授为2018佛年班举办学术讲座

本站原创   |    2018-06-08  |   浏览次数: 3,929 views

2018年6月7日上午,主题为“我们这40年——‘新时期’来的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的学术讲座在文科大楼104室举行。本场讲座特别邀请了教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工程”首席专家杜成宪教授主讲。教育学部2018级佛年班同学及其他院系多名师生到场聆听,佛年计划先修课程首席专家程亮教授到场并介绍了杜成宪教授。

教育学系 杜成宪教授

按照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40年来的历史发展轨迹,杜老师的讲座分为“先着一鞭、再领风气、几分天下”三个部分,将教育学科曲线上升和发展的轨迹清楚地呈现给大家。他强调:“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更多是对中国教育中真正碰见的问题进行研究并提出实践性方案。”一种身为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人的荣誉感油然而生。最后,杜老师提醒大家,作为教育研究者,应该保持开放的意识和求索精神,实现对教育学科历史内涵的传承与突破。杜老师的讲演逻辑清晰、幽默风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大家对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的历史底蕴和发展也有了全新的认识。

文:卢韫/蔡尚芝

图:丁甜甜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