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学系】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

本站原创   |    2018-06-20  |   浏览次数: 3,973 views

2018年6月6日下午13点,教管系17级本科生与即将毕业的学姐们展开了一场精彩的经验分享会。会上学姐们就考研、就业以及留学的话题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交谈。


14级教管系本科生张付双学姐首先登临讲台,其可爱而不失成熟的造型瞬间抓住了在座同学的目光。通过与她的交流同学们仿若能切身体会到备考时整日泡图书馆的辛苦、充实以及考研时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压力。最终,她虽以几分之差与北师大研究生失之交臂,但却在一家创业公司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归宿,一个真正能发挥自我的舞台。她用一句话总结自己的读研和求职经历便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启迪我们当前方的路被堵住时不要灰心,换个方向也许就能开拓另一方天地。


紧接着是14级教管系本科生学姐张旭菲介绍自己的保研经验。她是同学们公认的学霸级人物,不仅专业课学习成绩拔尖,更是在大夏杯等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终被保研到北大深造。一上台她便以雷厉风行的气势震住了讲台,参加过辩论队的她在与同学们分享心得时妙语连珠、谈笑风生,她认为并没有什么好的坏的成长路线,只有最适合自己、自己最喜欢的路线,如果没有发现自己喜欢的就要勇于去尝试,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能乐于付出超出自我的努力,才能不懈地去实现自我期许,才能成就自我价值。Everything will happen if you try to do it. 这是学姐反复强调的关键句,我们的内心总要有一份好奇留给未来和远方,总要有一块净土留给未知和梦想。


最后是温婉贤淑的研究生学姐程钰琳,难以想象这样一个纤细的躯体里竟然藏有如此强大的科研力量和抗压能力。四年金融专业一朝转行投身教育,其中艰辛同学们虽未亲身经历却也心有所感,对于学姐也增添一份敬意。焦虑、充实、成长,这是学姐读研的三部曲,从面对各方压力时的焦虑,到不屈服现实适应环境后的充实,再到克服阻力战胜压力后的成长,学姐给我们普及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心路历程,弥补了同学们对于研究生学习的认知空白,也改变了同学们之前对于读研的印象。


分享会圆满结束,同学们为到来的学姐们送上了精美的小礼品,会后部分同学还依依不舍地缠住学姐们问了许多关于考研就业问题,看着同学们眼神中的疑虑逐渐变成坚定,学姐们的脸上也浮现出一抹欣慰与期待。作为初升的太阳,大一正是一个充满着希望和激情的时期,愿所有的同学心有所向,不负韶华!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