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改革的循证研究”2015华东师范大学与维多利亚大学学术及合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本站原创   |    2015-06-24  |   浏览次数: 1,992 views
2015年6月16-18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教育学院在中北校区成功举办了“教育改革的循证研究”学术及合作研讨会。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育学部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维多利亚大学教育学院院长Ralf St. Clair、维多利亚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Wanda Hurren等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上,袁振国主任对Ralf St. Clair率领的维多利亚代表团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表示维多利亚大学教育学院是我校教育学部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期待通过这次研讨会加强双方师生在专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教育学部周彬博士、李梅博士、卜玉华博士、顾小清博士、毛毅静博士、黄忠敬博士、杨小微博士等教师和李艳、杨茜、蒿楠、张淑萍、万驰等研究生十余位师生及维多利亚大学教育学院十余位师生共二十余人参与这次研讨会并发言。研讨会主要围绕改革时代学校变革的过程和机制、课程改革与教学变革、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管理、学生评价的创新方法等几个方面展开讨论,引发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兴趣和深入探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DSC_0373

DSC_0376

DSC_0684

6月18日下午,双方在物理楼334召开了合作讨论会议,就进一步深入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讨论会由教育学部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主持,学部教育管理学系主任李伟胜、教育学系副主任黄忠敬、高等教育研究所支部书记李梅、课程与教学系副主任郭宝仙、教育高等研究院毛毅静等出席讨论会。讨论内容具体包括:以访问学者的形式互派教师、双学位或短期学生交流项目、合作发表,共同举办研讨会等,为双方后续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DSC_1113

DSC_1192

维多利亚大学是最早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的加拿大高校,2011年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校长David Turpin曾率队,参加华东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暨教科院建院30周年座谈会。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和我校教科院,即现在的教育学部的合作,始于1981年开展的中加教育研究项目和研究人员交流项目。在三十多年的合作中,双方发展了非常深入的友谊,曾多次互访。在这次研讨会正式召开之前,即今年的5月19日,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新任校长Jamie Cassels 曾率队访问我校,与陈群校长等学校领导和学部袁振国主任、范国睿常务副主任等学部领导商谈如何进一步落实和拓展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并对这次学术研讨会寄予很高的期望,我校也是Jamie Cassels 校长上任后访问的第一所国际合作高校。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