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弘扬雷锋精神,阅读经典书籍”——课程系14级专硕党支部组织生活

本站原创   |    2015-05-21  |   浏览次数: 1,244 views
为庆祝3.5雷锋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个人素养,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系2014级专硕班党支部在3月10日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围绕师永刚、刘琼雄先生合著的《雷锋(1940-1962)》开展读书活动,交流读书心得。下午四点,全体党员到达教室,分三个小组就坐。活动开始后,党支书池夏冰同学首先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及意义,然后三个小组依次上台分享读书内容和读书心得。

1

第一组同学对书本内容做了详细的梳理,并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小组发言代表熊伟同学说:“在当代,雷锋精神并不意味着牺牲自我,而是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帮助他人。”这个观点得到大家一致认可。第二组同学在阅读后都撰写了读后感,可见其认真态度。小组发言代表官美杰同学强调我们要学习和保持雷锋勤俭节约的精神。第三组同学绘声绘色地讲述了雷锋的好人好事、雷锋的爱情故事、雷锋的身世经历,从他们分享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朴实肯干、任劳任怨的雷锋,一个开朗活泼、坚定执着的雷锋。

小组汇报结束后,党支书进行总结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从雷锋的信仰谈到我们当代学生的信仰。参会的入党积极分子梁晓芹也上台发表了对本次读书会的感想:“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雷锋精神值得我们传承!”

最后经民主投票,在三个汇报小组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品,本次读书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肖文娟、池夏冰)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