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课程系14级专硕党支部围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组织讨论

本站原创   |    2015-05-21  |   浏览次数: 1,358 views
为增强党员的党性素养,丰富党员的组织生活,12月16日课程系14级专硕班党支部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围绕“做一个合格的党员”这个主题,从“理论素养、为人处世、求学之道”三个板块展开讨论。下午三点半左右,全体党员来到1510教室,分成三个小组就坐。活动开始后,支书池夏冰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及流程。第一个板块是理论素养。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标准是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考查党员的理论素养,我们举行了一场关于党章和党史的知识竞赛。在知识竞赛中,党员积极应答,气氛热烈。总体来看,党员们具有充分的理论知识,具备相当的理论素养。

20150521191058

第二个板块是为人处世。作为一名党员,在举手投足和待人接物上应保持先进性。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讨论和分享身边党员的好人好事。党员康虞佳作为我们的班长,她为班级尽心尽责、无私奉献的行为被多次谈到,“面对琐碎的工作,没有埋怨,只有用心地投入,没有推卸,只有快乐地工作。康虞佳同学是我们每个党员值得学习的榜样!”

20150521191147

第三个板块是求学之道。作为一个学生党员,学习是我们的主旋律。在本环节中,党员通过填写学期盘点表来总结和反思个人本学期的学习。同学们专心填写表格之后,相互分享,相互勉励,一同展望下学期的学习计划。

20150521191226

本次活动中,党员们积极投入每一个环节。“理论素养”中,党员们各显所能;“为人处世”中,党员们被一个个温暖的故事感动;“求学之道”中,党员们认真地反思自己。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的收获匪浅,党组织生活会在大家的笑语中画上句点!

(供稿:肖文娟、池夏冰)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