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E生•引领未来| 教育学部喜迎2018级新生

本站原创   |    2018-09-11  |   浏览次数: 2,098 views

 

“欢迎来到教育学部!”在志愿者温暖的问候声中,教育学部迎来了2018级新生。在学部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9月9日,教育学部798名新生踏入师大校门,顺利完成了报到工作。

志愿迎新,倾情服务传承师大大爱

晨曦微露,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华夏路的迎新区域,精心设计的照片墙、整齐排列的新生礼包、活泼有趣的拍照牌……一系列富有特色的迎新布展充分表达了志愿者对新生的热情和欢迎,更凸显了教育学部的专业特色和优良传统。上午7:00,随着第一位新生的到来,志愿者们开始了一整天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介绍报到流程、发放新生礼包、为新生解疑释惑,用浓浓情谊融化了新同学的陌生感。上午8:30,悠扬的民族歌曲奏起,身着民族服装的同学在歌声下起舞,将迎新气氛推向高潮,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在华师大”。

此外,迎新点设置的同植心愿树也十分吸引眼球。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在校门迎新处放置了一面“心愿树”KT板,并准备“树叶”形状的便签纸,邀请新生写下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美好祝愿,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

少数民族同学献上舞蹈

创意不断,报到细节尽显人文关怀

文科大楼外,写着798名教育学部新生姓名的背景板收获了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寻找自己的姓名并合影。步入大楼,每到整点,有悠扬轻快的校园民谣送上;大屏幕滚动播放来自教育学部及院系所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录制的温暖的迎新视频;除此之外,还设有“党员服务站”,接收新生党员材料,发放党员专属帆布包,以及党章、党徽、党费证、党员手册等物品,为同学们送去最细致的体贴和关怀。校领导童世骏、杨昌利、李志斌也走进教育学部的迎新区域了解迎新情况,向志愿者和新生们送去诚挚的问候。

师生合影留念

此外,独具特色的“缺你BOOK”摊位更是引得新生和家长们频频驻足。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在2018年毕业季面向全体毕业生征集图书以及最想对新生说的话,并在今日将相关专业书籍与课外读物赠予新生。学生家长纷纷表示,尽管是开学第一天,但已经充分感受到了教育学部对新生的关心和重视,期待孩子在学部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学习生活时光。


迎新视频


(从左至右)校领导杨昌利、 童世骏、李志斌在文科大楼迎新区域

宿舍走访,温暖问候深入生活点滴

早在8日傍晚,志愿者们就已提前向每一间新生寝室送去了第一份问候:“绿色校园三件套”。为了给新生宿舍增添一抹绿色,打造和谐适宜的宿舍环境,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教育学部在每一间新生宿舍放置一盆“绿萝”和一份《寝室公约》,同时以全体辅导员之名送给新生一封信,表达对新生同学的欢迎之情,告诉同学们“如何成为一名有爱的师大人、教育人”。一盆寝室绿植、一份《寝室公约》和一封欢迎信,带给了新生们在踏入师大校门的首份温暖。


“缺你BOOK”活动书籍陈列现场


新生与家长踊跃参与点亮赠书现场

志愿者们送“绿萝”

欢迎信与《寝室公约》

“同学们都到齐了吗?”“空调和宽带都办理好了吗?”……亲切的询问传递出真挚的关怀。9日下午,学部主任袁振国,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黄瑾、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以及各院系所领导、新生辅导员分别来到新生寝室,给同学们送上温暖的问候,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环境,调整好作息,以充沛的精力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学部领导走进新生宿舍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在这个充满意义的日子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在师大相聚,期待每一位同学在教育学部迎来更好的自己!

 

图片 | 赵丽静 符哲琦 黎昕

文案 | 黎昕
修改 编辑 | 蒋玮祎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