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访问教育学部

本站原创   |    2018-09-20  |   浏览次数: 3,039 views

2018年9月13日上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教育学院院长Dr. Dilson Rassier、亚太区办公室总监Alvin Chung先生以及国际教育学院(MIIE) 教育项目总监Caroline Sia女士来访教育学部。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及学校国际交流处相关人员接待了代表团。

 

 

会谈中,袁振国主任代表教育学部对麦吉尔大学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教育学部在推进国际化进程中的一些重要举措,包括:积极参与并加强同大型国际学术研究组织OECD在多个领域开展的合作研究;国际联合实验室合作研究项目;同国际多所高水平大学建立的教师及学生交流互访长效机制; 2018年启动同十多所国际知名大学开展 “国际学术周”项目;2018年10月即将举办首届“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英文期刊(ECNU Review of Education)的创办等。Dilson Rassier院长详细介绍了麦吉尔大学教育学部的基本情况,以及他们在国际合作方面的拓展意愿。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愉快会谈,双方均表示将积极推动两校合作交流协议的签署,并初步商定将从 “国际学术周”着手,尽早开展各项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双方相约在明年4月份加拿大多伦多举办的AERA会议期间再次会晤,进一步商讨多个项目合作细节。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始建于1821年,坐落于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是一所蜚声全球的顶尖学府,研究水平享誉世界。麦吉尔大学现有学生约4万人,其中全日制学生为约3万人,其中来自15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约占25.5%。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