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年计划 | 教育学部2018级佛年班《跨学科理论前沿》课程·心理学专题开讲

本站原创   |    2018-09-20  |   浏览次数: 2,533 views

2018年9月19日下午,在文科大楼104室,迎来了教育学部为佛年学子特别打造的《跨学科理论前沿》课程的第一讲: 不公平感及其对人类决策的影响——多学科交叉的视角。华东师范大学脑科学与教育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郭秀艳教授担任主讲。2018级佛年班全体同学、其他系所多名师生及慕名而来的校外人士共计60余人到场聆听。全场座无虚席,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郭秀艳教授。

郭秀艳教授

郭教授从不公平感研究最前沿的范例出发,向大家介绍了不公平感的研究范式,阐释了一个心理学实验如何从“研究问题”到“研究设计”再到“实验研究”的完整过程。她对人性中的善良成分表示肯定,心理学也通过科学研究展示了每个人心中存在的公平准则。郭教授幽默风趣、别具一格,一字一句中都流露出她对心理学的热爱。整场讲座,大家全神贯注,讨论积极热烈。讲座结束后,仍有多名师生滞留,与郭教授进行交流互动。

为拓宽佛年学子的学术视野,扎实跨学科基础,教育学部还将邀请来自社会学、经济学、哲学、信息科学等学科领域的专家教授,为2018级佛年班讲授《跨学科理论前沿》课程。

下次讲座,郭教授将为大家讲授《形—义联结的内隐学习及其隐喻性迁移》,带领大家了解内隐学习与“形-义联结”的关系。

文:卢韫、蔡尚芝

  图:李霖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