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年计划 | 教育学部2018级佛年班《教育的哲学、历史和社会科学理论基础》课程开讲

本站原创   |    2018-09-22  |   浏览次数: 3,955 views

9月20日下午,《教育的哲学、历史和社会科学理论基础》第一讲在文科大楼104室开讲,教育学部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彭正梅教授担任主讲,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老师到场并介绍了彭正梅教授。

彭正梅教授

彭正梅教授从“教育哲学”的概念导入,介绍了“教育哲学”发展的三个黄金时代:“现代时代”、“后现代时代”和“全球化时代”,并引导大家围绕“全球化及其教育意义”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交流。同学们结合不同的学科背景,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彭教授现场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同学们都是来自非教育学专业,不同的学科背景使得大家看待“全球化及其教育意义”的视角更加多元,希望大家以发言内容为基础,有针对性地进行深入研究。彭教授的讲演逻辑清晰,深入浅出,同学们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教育的哲学、历史和社会科学理论基础》课程设计的目的在于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扎实教育理论基础,培养跨学科思维能力。该课程从哲学、历史和社会科学的视角建构,旨在让学生了解它们与教育之间的联系。本课程共三大模块,分别由彭正梅、周勇和阎光才三位教授讲授。

文:卢韫

图:李霖

指导老师:蔡尚芝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