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小学教师考察团访问华东师范大学

本站原创   |    2015-05-22  |   浏览次数: 1,671 views
2015年5月13日下午,香港教育局黄启鸿博士率香港中小学40名卓越教师访问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国际事务部主任杨向东教授受邀为考察团作了题为《PISA测试与上海基础教育与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从PISA测试的基本概况、上海PISA测试成绩的简要分析、上海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概况和发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考察团教师与杨向东教授展开了激烈的互动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国际交流-交流访问-香港中小学教师考察团访问华东师范大学-1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华东师范大学还安排了港籍在沪学生与考察团就香港学生如何升读内地大学、香港学生在内地大学的学习差异、华东师大香港学生的专业分布、香港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和升学选择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专项交流,使考察团教师有了一个相对比较全面的了解。

通过对华东师范大学的访问,使得香港教师对内地的教育发展情况有了初步了解,拓宽香港教师的教学视野,也加深他们对内地教育、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认识。

国际交流-交流访问-香港中小学教师考察团访问华东师范大学-2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