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年计划 | 教育学部2018级“佛年班”系列全英语课程之《专业英语》开讲

本站原创   |    2018-10-24  |   浏览次数: 2,326 views

10月22日,教育学部2018级佛年班全英语课程之《专业英语》(Professional English for Education)在文科大楼104室开讲,该课程由美国教育研究学会(AERA)杰出研究奖获得者、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教育学院前院长G. Williamson (Bill) McDiarmid教授主讲,佛年班全体同学及其他院系师生到场聆听。

G. Williamson (Bill) McDiarmid 教授

通过同学们的英语自我介绍,McDiarmid教授初步了解了大家的基本情况及对该课程的期待。为了锻炼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他把佛年班14名同学分为三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的4-5名成员轮流担当主席、记录员、发言人和计时员。McDiarmid教授特别强调,团队协作是一种高效的学习方式,它有助于理解对方如何思考,了解合作伙伴对自己工作的评估和建议,帮助参与者进步。随后,McDiarmid 教授通过案例讲授与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大家了解“专业英语的特点”、“如何分析一篇文章”以及理解“倒金字塔结构”的写作风格。McDiarmid教授的讲授幽默风趣,发音纯正清晰,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课堂参与度和授课效果,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该课程是教育学部专门为佛年学子设计,旨在扎实学生的英语基础,提高学生的英语分析与写作能力,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在后续的课程中,McDiarmid教授还将指导学生如何选题和写作。

文:卢韫

图:李霖

指导教师:蔡尚芝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