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始出来|华东师范大学工会美食制作培训班开班啦

本站原创   |    2018-10-26  |   浏览次数: 3,076 views

十月天高云淡,金秋风景如画。在喜迎我校67周年校庆之际,华东师范大学工会美食制作培训班于10月17日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由教育学部美食社团团长——白芸老师主持。白芸老师首先介绍了美食制作培训班的概况、组织结构和管理办法。作为此次培训班重要发起人的教育学部工会主席——王莉老师进行了致辞,并表达了希望学员老师们通过参与美食培训班的活动,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享受生活的期许。


紧接着是由我校附属幼儿园的裴晓茹老师给大家带来的第一次课程——杨枝甘露和木糠杯的制作。裴老师以”杨枝甘露”和”芒果西米露”的不同为切入口,详细地介绍了杨枝甘露的原料,制作步骤以及制作出美味的杨枝甘露的小诀窍。听完了裴老师的讲解,学员们跃跃欲试,纷纷拿起食材和工具,开始制作美食,并就口味、摆盘进行了小切磋。全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既有美食制作交流之乐、也有味觉享受之乐、更有各部门同事交流之乐。


我校工会美食制作培训班是在教育学部美食社团的基础上,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教育学部工会、后勤保障部工会、对外汉语学院工会等多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创立的。在沿袭教育学部美食社团的优良传统之上,培训班工作小组从暑假开始就场地安排、物资配备、课程内容、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筹备,尤其是在课程内容的选定上,工作小组为了给学员老师们带来丰富、有趣的美食制作体验,进行了反复地讨论。希望通过一个学期的课程,各位学员老师能够感受美食制作的乐趣,增进与同事的交流,愉悦身心,热爱生活。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