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周 | 教育学部师生代表团一行赴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开展交流活动

本站原创   |    2018-10-25  |   浏览次数: 2,501 views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学部国际化进程,创新师生国际化学术交流模式,加强与国际知名高校深层次、多方位的合作,自2018年3月起,教育学部启动“国际学术周”项目。5月,由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彭正梅教授带队,学部师生一行9人前往德国基尔大学参加“中德学术周”交流活动,为学部“国际学术周”项目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9月24日—10月5日,由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白芸副教授、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梅副教授以及教育学系博士研究生王森、学前教育系博士研究生李莉组成的师生代表团赴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开展项目启动后的第二次“国际学术周”交流活动。

代表团一行赴莫纳什大学开展“国际学术周”交流活动

代表团一行与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院长John Loughran教授、分管国际事务的副主任Graham Parr副教授、分管研究生事务的副主任Jane Wilkinson副教授以及Philip Chan博士和Hongzhi Zhang博士等就“学生联合培养、建立长期稳定的科学研究合作机制、教育资源共享”等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教师短期互访以及博士生短期互访交流合作方面达成了共识,并表达了进一步深化学术合作的意愿。

李梅、白芸、王森与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院长John Loughran教授合影

访问期间,白芸副教授和李梅副教授应邀分别为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师生举办了题为“Leadership Education and Factors of Secondary Vocational Students’ Leadership in Chinese schools”和“Globalization and Translating Transnational Capital into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A Study of China’s Thousand Youth Talent Scheme Scholars”的学术报告。两位教师的精彩讲演赢得了主办方及在场师生的高度评价,现场气氛热烈,讨论深入。

白芸副教授作报告

李梅副教授作报告

在莫纳什教育联盟年度会议(MERC Annual Conference)上,王森和李莉分别作了题为“ Research on China’s education poverty alleviation policy”和“Case study of mathematics problem solving for children aged 5-6”的小组报告,并与在场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博士研究生王森作小组报告

博士研究生李莉作小组报告

此外,教育学部师生代表团还参加了莫纳什大学举办的“学生生涯发展学术会议”、“春季学校”论坛、合作课题研讨会、国际博士生交换项目分享会等活动,考察了墨尔本大学教育学院,并与当地中国留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此次“国际学术周”活动精彩纷呈,代表团一行收获颇丰。

与Monash大学师生合影

莫纳什大学学术交流周活动是学部2018年“国际学术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在拓展师生学术视野、提升师生国际交流实践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了学部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文:王森、蔡尚芝

图:王森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