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本站原创   |    2018-11-16  |   浏览次数: 3,756 views

10月24号,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文科大楼1510室召开了本月组织生活会。参与会议的有比较所各年级研究生党员10人,会议由比较所党支部书记王敏同志进行主持。各党员围绕“做一名热爱祖国勇于担当的中共党员”的话题,对这一段时间的学习进行深刻总结。

孟宇同志表示经过学习,“我了解到交通大学绝大多数教职工和科研设备迁到西安后,立即在陌生的麦田上重建一流大学,体现了西迁交大人的家国担当,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成为了西迁交大人的精神源泉,这种精神需要我们铭记于心,值得我们学习,并鞭策自己以国家发展为使命。”

杨苗苗表示这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重申了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的学生,要深刻地认识到“爱国”不仅要学习国外先进的教育经验,也要适时与身边的国际友人交流中。

孙天慈通过回顾革命先烈和知识分子的爱国主义事迹表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继往开来,在前辈们打下的基础上为社会添砖加瓦。许营营通过阅读相关材料,了解了老一辈知识分子和革命先烈对祖国的一腔热情,他们有着舍身为国的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了不可磨灭的功劳。我们正在享受新时代的成果,先人们种下的”大树”让我们有了乘凉的庇护所,应该珍惜当今的和平生活,努力奋斗,时刻铭记并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祖国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

在党员同志们激烈讨论过后,党支书王敏做总结发言,她鼓励大家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党绝对忠诚,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全体党员同志紧跟党的步伐,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图文: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

编辑:党建中心 马久圆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