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家国情,共建新时代”教师教育学院18级理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本站原创   |    2018-11-16  |   浏览次数: 4,349 views

18级教师教育学院理科党支部于10月23日中午在文科大楼104进行了10月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开展之前,支委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心怀家国情,共建新时代”主题的相关语录让大家先学习,在会议上主要交流讨论学习感想。

首先支部书记洪颖同志介绍本次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选取三名还在考察期的预备党员以及三名老党员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想,介绍后续组织生活安排并提出学习要求。

        

随后支部成员交流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语录的个人感想。

刘天澍同志分享了她在学习之后对教育和教师更深刻的看法,并结合之前学部召开的”师德论坛”进行思考,提出”如果一个老师不爱自己的学生,但他对每一位学生负责到底算不算有师德”这样非常值得深思和讨论的问题。苏艳霞同志则从爱国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体会对”家是小小国,国是小小家”进行了思考,并提出要做一名有师德、爱学生、爱教育的老师,为未来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梁芹芹同志提出爱国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要时刻将自己的理想和国家的未来紧密联系起来,并针对最近网络中引起热议的一些抹灭教师形象的新闻提出自己的一些看法,认为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教会学生为人处世的道理,而现在我们应该在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关注时事加以思考,为未来为教育事业奋斗奠定基础。黄彦媚同志结合”教育兴则国家兴”提出我们当下应该努力学习提高教学技能,将自己的前途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胡淼同志结合自身情况谈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她在进入研究生学习之后感受到自身的不足,例如在数学史方面缺乏丰富的储备,只知道知识点,却不知知识背后的故事,对此她进行了反思并对自己提出了改进的要求。胡玥胤同志也联系了自己所学的学科实际,指出在生物教学中我们可以渗透生物发展历史、现状和相关文化的教育,让学生关注世界、国家和人民。

支部书记总结了大家发言的情况,对后续组织生活安排进行了比较详细地说明并提出了严格的学习要求。最后党建中心的沈霄凤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做出了评价,肯定了本次会议的较高效率,指出在会前学习可以让大家有时间进行更加深刻地思考,会上也会有更深刻地交流。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后续可以针对一些有普遍性的问题进行再思考再讨论,在讨论过程中也可以再开放一些,不用太拘束。以后可以在组织生活中把一些不清楚、有疑惑的问题提出来讨论,如果交流后还有问题也可以请老党员结合他们的经历给大家做一些分享等。

图文: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理科党支部

编辑:党建中心 马久圆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