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老年教育”教信组织生活会圆满完成

本站原创   |    2018-11-16  |   浏览次数: 4,536 views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教信系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上海宇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华师大一村居委会建立结对合作关系,于2018年9月25日、10月8日、10月15日、10月22日在华东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展为期六周的老年大学爱心志愿活动,旨在通过教学使学员掌握一定的智能手机基础知识和使用技巧,初步具有独立使用智能手机通讯、拍照、上网的能力,并拓展一定的生活应用功能,增强生活乐趣,提高生活质量。

首先,9月25日举行了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各方代表纷纷阐述了对本次课程的鼓励和期望。华东师范大学老年大学裴校长对本次开班的背景进行了介绍,深刻表达了本次课程的意义和需求。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党委书记梅剑老师表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我们在座的各位年轻人需要学会奉献,我系与华师一村的长期合作既加强了我们之间的联系,也促进了特色实践基地的建立,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志在付出的过程中也要向老同志学习,学习老同志的种种精神。”


本次教学采用”混合学习”的方式,将线下(现场教学)和线上(视频学习)相结合。其中线下注重现场实际操作和应用。在线下教室中,由教学人员现场演示手机某一功能的操作过程,学员们跟随操作。如果在操作过程中,出现操作问题或产生疑惑,会有指导老师现场一对一解疑答惑。而线上则注重预习和巩固学习成果。在线上视频学习中,学员可根据课程内容安排提前预习下节课的学习内容,或者在课后开展复习和巩固练习。如有需求,在课前或课后可在班级板报区域分享学习问题或感想,将会在线下得到专门的指导。

宇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朱经理讲述了线上和线下结合相对于传统教学的优势:”进度不一是传统教学的难题,线上线下结合,可以复习巩固,带着问题来问老师,更有针对性。”华师大一村居委会胡书记对华师大老年大学、宇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课程中能顺应时代潮流,学有所成,交到朋友。”

在接下来的几次课程中,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其中。首先向各位老同志介绍了智能手机的概念、分类以及基本操作,在认识智能手机的基础上,了解到大家对于微信使用的需求量较大,然后细致为大家讲解了微信的功能和使用,包括个人设置、功能设置、添加好友、群管理、发消息、查看朋友圈等各项功能。通过概念的讲授,操作的演示,以及一对一的辅导跟进,所有老人们都能充分理解已学习的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华东师范大学老年大学裴校长也对我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支部成员都对本次志愿活动感到非常荣幸:”解决各位叔叔阿姨的需求,尽所能让叔叔阿姨们学到东西,利用所学专业把学到的东西教给大家,我们倍感荣幸。”本次活动加强了我支部成员与各位老同志的联系,在教授老同志的同时,更是从老同志身上学习了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精神,这样的活动无论对于我支部的发展,还是对于支部成员的成长,都大有裨益。感谢华东师范大学老年大学给予我们这次宝贵的机会,相信未来的我们会做得更加出色!
 

图文:教信系研究生党支部李赛超 

编辑:党建中心 马久圆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