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小学教师考察团一行访问华东师范大学

本站原创   |    2015-05-22  |   浏览次数: 2,325 views
2015年4月22日下午,香港教育局总学校发展主任梁淑群博士率香港中小学34名卓越教师访问华东师范大学。

首先考察团与华师大港籍在沪就读学生代表、华师大教育学部香港中文大学博士毕业的青年教师座谈,华师大地理系大三港籍学生赖家昌就考察团所关注的上海高中理科成绩比香港优异的现象,介绍了上海高中重视数理化教学的经验,并分析高考竞争压力大是造成上海数理化成绩优异的重要原因;华师大学前系大二学生华雪明通过自己的学习经历,介绍华师的幼儿教育领域应该是全国顶尖的,而且通过见习、实习、比较,她觉得上海的幼儿园在培养孩子的才艺及实际动手能力方面,有些地方比香港做得更好,因此她希望两地之间能有更多交流观摩,并希望在座的老师以后多推荐优秀的学弟学妹来这里学习。两位港中大博士毕业的青年教师李林和王丽佳用粤语介绍了华师大教育学部的学术情况,及基础教育改革实践经验,现场气氛活跃。

座谈结束后,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事务部主任杨向东教授为考察团做了题为《PISA与上海基础教育改革》的学术报告,杨教授用大数据阐释了相对于东南亚文化圈上海PISA的特点,及上海基础教育改革中值得香港借鉴的宝贵经验,报告获得了考察团的高度好评。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