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一行到访教育学部调研本科专业建设情况

本站原创   |    2018-11-20  |   浏览次数: 2,241 views

2018年11月20日下午,教务处丁旵明副处长、谭红岩副处长、吴平颐老师、胡项杰老师一行四人到访教育学部,调研本科专业建设情况。教育学部常务副书记兼副主任黄瑾,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副主任邵晓虹,教育学部本科专业点五位责任教授参加了会议。

  

丁旵明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调研活动的背景,响应教育部提出的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和我校的“本科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培育建设一批一流本科专业,引领支撑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学校教务处以培养方案为纲,希望通过调研活动,了解各单位在一流专业建设中的思路与举措。

教育学部的五位责任教授介绍了各自专业建设情况,重点就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建设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发表了意见,教务处领导一一进行了回应。双方还围绕如何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是学校推行本科专业点(教学点)责任教授制,教育学部本科专业责任教授受聘以来的第一次调研工作会。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加快教育学部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和建成一流本科专业的步伐,有效推进拔尖计划和卓越计划,全面提高教育学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学事务部

文/图:丁甜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