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大学教育学部代表团访问教育学部

本站原创   |    2018-11-30  |   浏览次数: 2,762 views

11月28日,日本九州大学教育学部教授野野村淑子和副教授木村拓也访问了教育学部,旨在商谈两学部明年学术交流会的事宜,以及在原有交流基础之上,进一步推进两校教育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教育学部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教育学部教育学系教授吴遵民、国际事务部邱月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杨福义代表学部对九州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了自2016年2月以来两校教育学科在师生互访、学术交流上所做的努力;野野村淑子对2017、2018年华师大教育学部对该校师生团来访的接待和安排表示感谢,并对来年的访问表示期待,她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互动能培养出更多对中国教育感兴趣的日本学生。随后,双方深入讨论了明年三月学术交流会的细节,包括来访人员的确定、交流日程安排、专题讲座的话题、参访中学的内容与形式等。会上,双方还商谈了包括教授短期访问、博士生访学等在内的合作项目,探讨了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的可能性,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九州大学(Kyushu University,Japan),简称九大(きゅうだい),创立于1903年,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福冈县福冈市的顶尖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在日本乃至世界上均占有重要的学术地位,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校之一。目前,九大共拥有10个学部、11个研究科、3个研究所和11个研究中心,在校学生约18200名、教职人员4500名,其中国际留学生共1141名。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