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教育学部顾小清教授课程成功入选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本站原创   |    2018-12-28  |   浏览次数: 3,611 views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名单,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系顾小清教授的《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环境设计》成功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顾小清教授担任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系主任,长期致力于教学改革。 该门课程注重转变教师教授为主的教学方式,培养学生21世纪学习技能,关注终身学习者的养成。课程通过理念引领、案例分析、实践演练、分享反思等形式,为培养具备设计和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的课堂教学方式的一线教师、教学设计人员、企业培训人员和师范生服务。在专家认定过程中,专家们认为课程主题契合当前高校教学改革需求,内容体系完整,注重实用性,采用行动学习的教学方式,引导学员对教学内容进行积极反馈,受到广泛好评。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由教育部认定的优质在线开放课程,作为新型课程与教学模式,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打破了传统教育的时间、空间界限,对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目前已入选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多为国内一流高校的包括院士、教学名师等在内的教授领衔建设的课程,教育学部也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学部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供稿:教学事务部

图:教育信息技术学系

文:丁甜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