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召开2019级佛年班新学期师生见面会

本站原创   |    2019-02-22  |   浏览次数: 3,739 views

2019年2月22日上午,教育学部组织召开2019级佛年班新学期师生见面会。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兼2019级佛年班辅导员沈晔、教育学系系主任兼2019级佛年班学术导师黄忠敬、教育学系副主任兼佛年班先修课程首席专家程亮、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以及2019级佛年班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琦主持。

会议中,学术导师黄忠敬首先介绍了佛年计划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特色,对同学们学业发展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定位高远,目标清晰,学会研究,善于利用资源,做好个人发展规划,为早日成长为综合性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奠定基础。他还表示,随时欢迎同学们前来交流,会尽力为大家做好学业指导工作。

程亮作为佛年班先修课程的设计者,向同学们详尽介绍了先修课程开设意义、目标定位、课程框架以及课程资源等,希望同学们通过先修课程的学习,初步形成对教育学科的框架性认识,为实现“两个转变”,即从本科阶段向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转变、从原有学科进入教育学科的学习转变做好准备。

会议最后,沈晔进行了总结讲话。她代表学部向各位同学入选佛年计划表示热情欢迎,希望同学们牢记刘佛年老校长提出的 “求实、求精、求活、求新”教育原则,确立高远目标,做好五年发展规划,珍惜机会,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学部对大家的厚望。

2019级佛年班学生来自我校哲学、历史、英语等11个学科专业,目前为大四学生,他们通过推荐免试直升研究生方式进入学部。在推免过程中,三分之二的同学由于学业表现优异取得普通推免资格,并顺利通过学部组织的研究生入学面试,使佛年班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

供稿:教学事务部

图:李霖

文:赵琦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