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年计划︱教育学部2018级“佛年班”全英语课程之“Quantitative Research Methods in Education”开讲

本站原创   |    2019-02-22  |   浏览次数: 3,556 views

2019年2月20日上午,教育学部2018级佛年班全英语课程之Quantitative Research Methods in Education”开讲,来自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教育学院的副教授Tim Pelton博士担任主讲,其夫人Leslee Francis Pelton博士与其合作,共同讲授该课程。佛年班全体同学及其他院系师生共计40余人到场聆听。教学事务部蔡尚芝老师向大家介绍了Tim Pelton博士及其夫人Leslee Francis Pelton博士。

Tim Pelton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这门课的主要内容,该课程将围绕教育研究中的伦理问题、量化研究基础、量化研究方法论、如何运用SPSS软件进行量化研究分析等方面展开讲解。随后,Leslee Francis Pelton博士结合自己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Institutional Review Board(伦理审查委员会)的工作经历及相关案例,向大家讲解了教育研究中的伦理问题。她强调,作为未来的教育研究者,应对研究伦理问题持谨慎的态度。最后,Tim Pelton博士围绕“量化研究的定义、量化研究与质性研究的区别、量化研究与实证主义和现实主义的关系”等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梳理。

两位老师细致入微的讲解、幽默生动的讲演方式,帮助同学们快速入门,进入学习“Quantitative Research Methods in Education”的角色。第一讲结束后,仍有多名师生留下与两位老师深入交流,旁听的师生也纷纷表示,对该课程兴趣浓厚,会继续参与该课程的学习。

文:卢韫

图:李霖

指导教师:蔡尚芝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