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召开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专家评审会

本站原创   |    2019-02-22  |   浏览次数: 2,393 views

2019年2月21日下午,教育学部组织召开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专家评审会。教育学部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教授携同教学委员会四位委员参加了评审工作,杨福义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答辩现场

在学部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今年共有近50名研究生申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其中,有37名博士生申请了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申请人数达到历史新高。评审会采用学生现场答辩、专家提问的方式进行。各位评审专家秉承学校提出的“选拔一流学生、到国外一流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导师”的原则,展开了面试工作。面试结束后,评审专家们本着对学生高度认真负责和对选拔工作严谨规范的态度,围绕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和科研潜力、拟留学高校的国际知名度、国外导师的学术背景、出国研修计划的可行性、拟留学专业与国内所学专业的关联度、联合培养的必要性等方面,对申请人及其材料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了认真考察,确定了申请人的推选排序,并为每位申请人认真撰写了评审意见,整个评审过程持续了近8个小时。

评审专家们正在为申请人认真撰写评审意见

文:蔡尚芝

图:李霖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