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辅导员主题沙龙暨教育学部第十七期青蓝茶叙、大夏书院第二期“一心”辅导员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9-03-10  |   浏览次数: 1,184 views

2019年3月1日下午,”他山之石”辅导员主题沙龙暨教育学部第十七期青蓝茶叙、大夏书院第二期”一心”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文科大楼201会议室顺利举行。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率书院学生工作团队与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同仁进行工作交流。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副院长万姗姗,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孙梦主持。

沈晔首先作《构建三全十育人体系,培养未来教育的引领者》的主题发言,就学部学生工作的培养目标、工作网络、工作队伍及育人方式等做详细介绍。沈晔指出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团队要做育人资源的联结者、幸福协作的推动者和师生成长的赋能者。学部本学期的学生工作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聚焦培养未来教育的引领者的工作目标,着力打造三全育人工作长效机制。

随后,栗蕊蕊以大夏书院的年度工作回顾视频为引子,介绍了大夏书院根据”智慧、博雅、健康”书院的建设理念,围绕”品德高尚、视野开阔、具有厚重人文精神和责任担当的栋梁之才”的培养目标而开展的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生涯规划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探索。

接着,韩春红在阶段性总结中指出,教育学部的学生工作是我校乃至是全国范围内的示范高地。她对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团队在学生组织动员能力、工作品牌塑造能力、资源整合能力、落实深化发展能力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在分析学部和大夏书院的学生工作团队同时面临着学生体量大、任务重的共同点的基础上,勉励大家朝着”三专”辅导员努力,在做到”专职的人、专心的态度”基础上,做出更专业的工作质量,为学校的一流人才培养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工作探讨环节,与会学生工作同仁们就三全育人的实践与探索、学生工作特色品牌的形成与凝练、辅导员职业发展与队伍建设等三大板块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本次活动对教育学部和大夏书院学生工作团队围绕学校”育人””文明””发展”三大核心使命,立足自身特色和工作实际开展富有成效的三全十育人工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未来,双方将在学生发展支持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共享与合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