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年计划|教育学部2018级佛年班系列全英语课程之“Research Design in Education”开讲

本站原创   |    2019-03-12  |   浏览次数: 3,274 views

2018年3月11日上午,教育学部佛年班系列全英语课程之“Research Design in Education”在文科大楼104室开讲。来自牛津大学的Janette Maree Ryan博士担任主讲。2018级佛年班全体同学、教育学部其他院系师生及外校师生共计40余人到场聆听,教学事务部蔡尚芝老师到场并介绍了Ryan博士。

Dr. Janette Maree Ryan

 开讲伊始,Ryan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该课程的课程大纲和课程目标,让大家对该课程的总体框架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并结合自己三十年前在华的留学经历,向大家介绍了教育研究所涉及的领域。她还以日常生活中如何选购一款手机为例,向大家阐释了研究是一个需要搜集数据、选择方法、分析数据、推导结论的系统性过程,并结合自身经历和相关文献,介绍了教育研究的不同类型和研究范式。

随后,Ryan博士组织大家讨论,了解每位同学感兴趣的研究主题,并希望大家能学以致用,将课堂上所学的知识理论用于研究主题的开展和实践中。Ryan博士丰富的学术经历和广博的学术视野,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课堂参与度。课后,仍有多名师生就个人研究兴趣、研究方法的选择、跨文化交流等方面问题向Ryan博士请教。

    “教育研究方法”系列全英语课程是教育学部为佛年学子精心设计和打造的课程,属于学部佛年班的特色课程,旨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英语表达能力,扎实大家的教育研究方法基础,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在后续的课程中,Ryan博士还将指导同学们设计研究方案并撰写文献综述。

文:卢韫

图:李霖

指导老师:蔡尚芝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