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指导|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组织召开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会

本站原创   |    2019-03-13  |   浏览次数: 3,044 views

为了进一步推动教育学部本科生创新创业活动开展,2019年3月13日下午,教育学部组织召开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会。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系郁晓华老师,财务办公室李红艳老师,特殊教育学系15级本科生顾惟灵同学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了此次学业指导会,教学事务部丁甜甜主持了本次会议。

 郁晓华老师是“华东师范大学2018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者,作为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工作负责人,她培育了许多优秀的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并指导学生在市级、国家级科创赛事中获得许多荣誉。郁老师结合多年指导本科生科创的经验,提出学生要善于从日常生活和与老师的交流中发现课题、确定问题视角,在文献阅读的过程中创新科研途径。并告诫每位同学:一个优秀的本科生科创项目必须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在课题的开展过程中主动与指导老师保持联系,及时听取老师的指导意见。

顾惟灵同学在整个本科阶段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创新创业项目,主持的项目荣获“大夏杯”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公益创业赛金奖,华东师范大学第四届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学术论坛最佳报告奖等众多荣誉。她结合项目开展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从选题方向的确立、团队建立、课题开展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针对科创经费报销过程中,学生对学校财务政策和公共数据库系统操作流程不熟悉的问题,本次学业指导会邀请了教育学部财务办公室资深财务主管——李红艳老师对本科生科创的财务报销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报销的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

为了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学部将结合学生在学业中的实际需求,继续为本科生开展各种主题和形式的学业指导活动。

供稿:教学事务部

文/图:丁甜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