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你准备好了吗?——教育学部第五期学生党校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本站原创   |    2019-03-29  |   浏览次数: 2,711 views

3月20日下午,教育学部党委第五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举行。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党委副书记沈晔、特邀党建组织员沈霄凤、专职组织员陈媛以及本期培训班77名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学生事务部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柳叶主持。

开班仪式在师生齐唱国际歌的热烈氛围中拉开序幕。学员们共同回顾第四期党校学习视频,通过对视频材料的学习,学员们对党校的教学计划和培训安排有了初步了解。


教育学部第五期党校开班

开班仪式在洪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员们一起观看了教育学部第四期党校活动的总结视频,回顾了上期党校的开展情况。随后,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本期党校校长汪海萍教授用一个发人深思的设问”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入党?”开始了她的动员讲话,她鼓励大家从认知、情感、意志、行动等方面进行自我的追问和反思,通过”我的入党选择是自愿的吗?”、”我是否真的了解党组织?”、”我对党的感情是否真挚?我爱党吗?”、”当面临考验,我是否会动摇?”、”我能否从行动上践行党的纲领?”这一连串的灵魂之问,提醒入党积极分子们再次重新审视和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最后,汪老师明确指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理性、自觉、可靠基础上的确信,需要它的追随者具有理性的认知、情感的共鸣、意志的磨练、习惯的养成”,并真切地祝福”在座的各位学员通过党校的培训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更加深刻,信仰更加坚定”,”期待更多学员早日站在党旗下成为一名忠诚的中国共产党员”。


汪海萍书记在党校开班仪式上讲话

接下来的环节中,教育管理学系2016级硕士张丽囡作为上期学员代表分享了她的党校学习感悟和心得,鼓励大家把党校的学习当作一场精神上的盛宴,好好抓住这个机会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政治修养,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看齐。教育康复学系2017级本科生胡新宇同学也作为新学员代表也进行了分享,深刻反思了自身入党动机的变化,并以四个”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

教育学部专职组织员陈媛老师对培训班基本教学安排进行了介绍,对学员们的党校学习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学员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行。学部特邀党建组织员沈霄凤老师也给党校学员们给出了建议,变”要我学”为”我要学”,积极主动参与到学习中来。

最后,全体学员齐唱国际歌。在国际歌铿锵的旋律中,第五期党校开班仪式正式落幕。


赵正桥老师做”党的理想、性质和纲领”讲座

开班仪式结束后,政治学系党委书记赵正桥做主题为”党的理想、性质和宗旨”的专题报告。赵老师从”何为政党”、”为什么要入党”、”入党之后要干什么”三个思考引申开来,旁征博引,生动解读了政党的基本知识与中国共产党的特色理论。他从政党的含义、功能、性质等政党理论入手,纵古论今、中西结合,重点介绍了”政党的起源”以及”社会主义政党的产生发展”,回顾了党的历史发展历程,推动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党组织的认识和思考。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教育学部党委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五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77名学员,培训将持续两个月。期间,党校将按照学部党委的要求,开展以主题报告、专题讨论、参观考察、座谈调研、自学为主要形式的各项培训教学活动,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指示,深化对党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