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年计划∣教育学部2018级佛年班全英语课程之“Academic Writing in English”开讲

本站原创   |    2019-04-02  |   浏览次数: 3,540 views

2019年4月1日,由牛津大学Janette Maree Ryan博士主讲的全英语课程——Academic Writing in English在文科大楼104室开讲。2018级佛年班全体同学、教育学部其他院系师生及外校师生共计40余人到场聆听。

Ryan博士正在授课

本课程是基于同学们对教育研究方法和教育研究设计有清楚的认识后而开设的。Ryan博士开门见山地向大家展示了该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教学目标。随后,她结合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引导同学们围绕“中西方学术文章的差异性”进行讨论。经过热烈的讨论后,同学们意识到中西方学者写作思维的逻辑差异,并从文章架构、研究方法等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据Ryan博士介绍,她曾就中西方学术文章为何会存在差异性等问题做过实证研究,在与多名中国留学生的访谈中,她发现,中西方学者的文章存在显著差异主要与中西方文化差异有关。她强调,在之后的课程讲授中,会引导大家熟悉国际论文的写作方式和写作思路,并带领大家进行写作练习。

Ryan博士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国际前沿的学术眼光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Academic Writing in English课程的学习信心和热情。在后续的课程中,Ryan博士将继续指导同学们撰写文献综述。

文:卢韫

图:李霖

指导老师:蔡尚芝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