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手牵手 助力发展心连心——教育学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牵手结对启动仪式暨党建交流活动举行

本站原创   |    2019-04-03  |   浏览次数: 2,041 views

为了积极探索学校机关党支部与院系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新途径,努力形成基层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教育学部机关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牵手结对,于2019年3月29日在文科大楼201室举行了隆重的”党建引领手牵手 助力发展心连心”牵手启动仪式。副校长、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成员孙真荣,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嵇渭萍,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党委副书记沈晔等18名党员同志参加交流活动。活动由教育学部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邹文主持。


会议开始,由国资处党支部成员孙真荣副校长讲话,他指出,国资处与教育学部机关第一支部的牵手共建,将有助于加强学校机关党支部和基层支部之间的沟通联系,实现理念的碰撞,促进学校职能部门与二级单位之间的相互理解和支持。希望此次牵手活动圆满成功,两支部能够通过结对共建,相互促进,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同时,孙校长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自己将继续认真履行党支部要求,努力发挥好党员的表率作用。


汪海萍书记代表教育学部党委向孙真荣副校长以及国有资产管理处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汪书记结合教育学部党委近年来的工作实践与思考,从”党要管党””党要理事””党要爱人”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教育学部党委在领导基层院系治理过程中的定位及思考,并详细介绍了将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方面的措施及举措。同时,她还结合时代特点的分享了她对党建理论的脉络发展的研究与思考。


两家支部书记嵇渭萍、邹文分别对各自支部架构及党建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成员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双方就”如何争创最佳共建支部”的主题开展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就合作事宜达成共识,包括整合专业资源共同开展党建研究、互相观摩学习党组织生活、发挥支部党员专业优势及兴趣特长指导学生开展科研、创新创业项目及社团活动等。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共建切实加强各自支部建设,双方相互借鉴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管理与党建工作水平,努力迈上新的台阶。


至此,”党建引领手牵手 助力发展心连心”教育学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牵手结对启动仪式暨党建交流活动圆满结束。两支部拟定于2019年4月4日共同前往闵行区吴泾镇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森马服饰以及和平村红色庭院等地进行参观考察,学习社区党建经验,拓宽工作视野,持续深入推进结对共建。


文:白雪源

图:李霖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