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改革与创新∣教育学部组织召开“教育量化研究方法”系列课程建设工作会议

本站原创   |    2019-04-19  |   浏览次数: 1,299 views

2019年4月18日上午,教育学部组织召开 “教育量化研究方法”系列课程建设工作会议。该系列课程首席专家杨向东教授、课程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向东教授主持。

杨向东教授

本次会议主要总结了本学期前六周已结束课程的调研情况,并落实下学期及后续该系列课程的开设时间。首先,教学事务部研究生教务秘书蔡尚芝老师向大家汇报了本学期前六周已结束的两门课程、三个班的评教满意度调研情况,整体而言,学生对这两门课程的满意度较高,这也是本轮课程改革取得的初步成效。随后,杨向东教授对2019级新生的课程安排进行了说明,并就课程设计、开课时间等内容征询了与会老师们的意见。同时,为了帮助后续的研究生在选课之前对“教育量化研究方法”系列课程有一个整体的了解,有针对性地进行选课,杨向东教授建议制作一本学生选课指南,从课程门类及其逻辑关系、课程目标与基本要求等方面对学生选课进行指导,以进一步解决其选课困惑。会议过程中,杨向东教授还对“教育量化研究方法”系列丛书的交稿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自2019年春季学期起,“教育量化研究方法”系列课程已经在满足系所及学生需求等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本次会议进一步明晰了量化课程的建设方向,相信会给学生带来更加完善的课程体系和更具人性化的课程服务。

文:姚一洁

图:李霖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