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招生好时节丨教育学部本科招生系列活动之走进浙江镇海、鄞州中学

本站原创   |    2019-04-22  |   浏览次数: 2,089 views

2019年4月19日-21日,教育学部浙江招生组成员、教学事务部丁甜甜随同华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副主任许文韬、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朱丹赴浙江省宁波地区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4月19日下午,许文韬副主任一行抵达浙江省镇海中学,与镇海中学黄国龙副校长、5位我校毕业生、现镇海中学的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两校的交流渊源、新高考改革下的浙江报考新动态进行了交流。许文韬副主任对能够有众多华师大毕业生执教于镇海中学表示欣慰,同时也对毕业生作为两校友好交流的纽带寄予了殷切地嘱托。最后,许文韬副主任代表学校授予镇海中学“优质生源基地”。镇海中学是浙江省顶级高中,吸引更多镇海中学生源,将对我校在浙江省的招生工作开展具有重大意义。

4月20日上午,三位老师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浙江省招生情况、我校特殊类型招生政策等方面给镇海中学的200余名考生、家长带去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招生宣讲。朱丹老师更是作为镇海中学的毕业生现身说法,从我校的区位优势、学校的学科发展等出发,鼓励镇海中学考生报考华东师范大学。当天下午,我校与清华、北大、复旦、交大等27所国内顶尖院校的教师代表,同镇海中学在内的浙江省重点高中校长代表展开了研讨,共话浙江省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如何促进高校与高中的联动。21日下午,招生宣传组继续赴宁波鄞州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此次走访浙江省宁波地区2所中学,加深了广大中学师生、考生家长对我校的全面了解。教育学部浙江招生组将会继续加大对包括镇海中学在内的优质高中的本科招生宣传力度,为我校争取更多的优质生源。

供稿:教学事务部

文:丁甜甜

图:朱丹/丁甜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