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所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扩大会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9-04-28  |   浏览次数: 1,426 views

经师生支部团队月余的精心策划和充分准备,2019年4月24日下午1点,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扩大会于中共”一大”会址正式启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职成所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2018级全体研究生、2017级研究生支部党员共计40余名师生。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职成所党建工作的特色活动之一,至今已持续五年有余,举办过主题各异、形式多样的多场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遵循”设计方案—遴选方案—实践方案”的工作思路,扣住”观人文城市风采,品三大文化神韵”的精选主题,沿”中共一大会址—复兴公园—思南公馆”的行走线路,依”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的学习内容,按计划顺利完成。


图1 全体人员于一大会址前合影

听”一大”历史,知红色精神。活动首站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进行,以自由分组的形式将全体党员分为三组,由三位红色文化讲解员带领组员参观会址,讲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及”一大”会址纪念馆的外在风貌与陈列结构,从历史中感知中国共产党的生命历程与精神成长,让全体党员知晓过往不易,务必牢记初心,提升在新时代砥砺前行的力量。


图2 红色文化讲解员讲述一大诞生的故事

以茶香世界,窥江南文化。队伍在江南向导们的引领下行至复兴公园,在长廊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品茗会。江南文化小组以”知识讲解+实物展示+知识竞答”的形式分享六大茶系、制茶工艺、四大产区,让师生们从茶香世界中观察与体悟江南日常文化的细致与雅致,窥见申城生活的文化交融之美。


图3 江南文化小组分享江南茶香文化

览思南公馆,观海派片羽。队伍最后抵达思南公馆,由三位海派文化讲解员按线路导览思南公馆,在时光弄堂里遇见过去、现在和未来,在百年街区中望见海派文化的珠贝与片羽,领略有一种叫思南的海派风景。


图4 海派文化讲解员陈说思南故事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专业导游们都是由职成所2018级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的专硕研究生们担任,他们通过前期的精心选题、线路设计和认真备课,最终完满地完成了讲解工作,充实的内容、生动的讲述、热情的投入使得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气氛高涨,印象深刻,效果显著,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举行添色增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各位党员对三大文化的切身感知和深入了解,加深了职成所全体党员之间以及党员和群众之间的思想沟通,提升了职成所各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凝聚力。

撰稿人:罗敏 杨丽花

审稿人:匡瑛 朱敏

2019年4月24日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