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海法大学代表团来访教育学部探讨教育研究合作

本站原创   |    2016-04-25  |   浏览次数: 1,314 views

2016年3月24日下午,以色列海法大学校长David Faraggi教授、教育学院院长Lily Orland-Barak教授率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团一行共十人来访教育学部,探讨教育领域的研究合作。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发展规划部主任周彬、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教学事务部赵琦及邵晓虹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主持。

DSC00522

David Faraggi校长讲到海法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在校级层面上已经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如联合博士及硕士培养项目、3+4培养项目等,本次来访主要是探讨和推动教育领域的相关合作。汪海萍书记首先对海法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表示为海法大学学者的开放、严谨、友好的学术素养而敬佩,非常期待与海法大学展开广泛、持久、深入的合作。汪书记为来宾介绍了教育学部学生、教师、学科设置、所属机构等情况,同时指出我们在教育基本理论、教育政策、学校变革等方面为推动中国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引起海法大学代表团的极大兴趣。最后,汪书记指出,国际交流与合作是学部优先和重点发展战略,海法大学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能够在合作研究、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本次来访的海法大学代表团有近一半教师都是来自学习障碍科学系(Department of Learning Disabilities)及特殊教育系(Department of Special Education),会谈过程中,汪海萍书记及杨福义主任就特殊教育及学习障碍科学研究等方面与海法大学教育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提出可以在家庭及儿童早期干预项目方面进行合作研究,同时可以建立来自不同国家的院校及研究单位的联合研究中心或实验室,开展联合研究或跨文化比较研究等;周彬教授就教师培训及教育管理等与Lily Orland-Barak教授进行了交流;邵晓虹及赵琦老师就海法大学本科学生暑期项目和研究生交换项目与来宾进行了交流。

DSC00538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