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代表队在校首届教职工太极拳展演中喜获佳绩

本站原创   |    2019-05-16  |   浏览次数: 2,678 views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我校教职工的文化生活,5月11日上午,首届校教职工太极拳展演活动在中北校区体育馆举办,活动由校工会主办,校教职工太极拳协会承办。来自全校不同院系和部门的16支队伍参加了展演,教育学部太极拳社团派出三支队伍参赛,皆载誉而归。



活动一经推出,学部教职工积极响应,两个月来,学部工会组织大家坚持每周两次积极习练,争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拳技参与本次展演。展演活动首先登场的是教育学部一队,随着音乐响起,全队动作整齐划一,时而如行云流水,时而刚劲有力,刚柔并济中演绎出了太极拳的精妙,一招一式中打出了太极的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登场的二队和三队也都发挥出色。最终,教育学部一队荣获一等奖,三队荣获二等奖,二队荣获三等奖。



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种集强身健体、修身养性于一体,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拳术。学校工会于2016年3月恢复成立教职工太极拳协会,教育学部工会利用各方资源,于2018年4月在教育学部增开了一期零基础培训班。同时,还积极为教职工创造良好的练拳环境,在每周一次的协会活动之余,学部太极拳社团在团长的带领下每周增加一次集体研习活动,寒暑假不停,让教职工在繁忙的教学、科研之余,科学有效地利用校内资源与平台锻炼身体,张弛有度,以更健康、阳光的状态投入本职工作,成为华师大近年来提出的五大行动计划之一”健康+”中的一道亮丽风景,为自身成长与学校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